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四届LCP班卓越领导力特训营结业

核心提示: 10月7日至8日,LCP管理办公室邀请中国企业“植入式”培训模式创始人马瑜波为第四届LCP班学员开展为期两天的卓越领导力项目培训。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婷 刘楚杰)10月7日至8日,LCP管理办公室邀请中国企业“植入式”培训模式创始人马瑜波为第四届LCP班学员开展为期两天的卓越领导力项目培训。马瑜波以他经典的“五马人生”理论开场,采取分组讨论、情景模拟、翻转课堂等互动教学方法,从领导力体系确认、领导力训练科学、学生时代领导力训练方略及领导力单项训练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不断学习是提升领导力的坚强后盾,经过前十年的奋斗,中间五年的创新,才有之后多年的轻盈。”马瑜波阐述了领导力的六个维度,即学习力、决策力、感召力、执行力、教导力、组织力。他认为所谓领导力就是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的处事态度。水利万物而不争,上善若水任方圆,最完美的性格就是接近水的性格。

 如何培养领导力?马瑜波认为需要学会聆听-发问-区分-反馈,同时要调整状态,保持愉悦,适时按下生命暂停键。在他看来,领导力的科学训练在于修炼生命价值,由内而外,标本兼修。应将能量转化为自身能力,将思维品质融入到行事方法中。一个卓越的领导者不仅要有勇敢尝试、善于决断、创新合作、详细规划的职业精神,更应有诚实守信、公正平等、关心下属的道德情操。

 此外,马瑜波特别提到年轻人不要成为手机控,要提高自控力。他建议把60%的时间用来学习专业课,25%的时间用来培养兴趣,15%的时间留来休息娱乐。应用化学1503班的陈忠达表示:“我将在今后的日子里合理作息,拒绝再做低头族。”

 在现场,导师针对学员提出的紧张怯场、词不达意等问题,进行了模拟训练指导。在自我营销训练、根因思维训练、脱稿演讲训练、舞台领导力训练等实战演练中,导师点评并指正了学员的缺点。在自我营销训练中,马瑜波让学生主动上台自我介绍,并选取台下学生进行互评。“成功是从改变不好意思开始的,生命处于什么状态是由自己决定,怎么活也是由自己决定,要不断学习、修炼自我、坚持梦想、实现目标。” 马瑜波点评道。

 农学1503班的郑文娟说:“我平时比较内向,有了这些干货和实战训练相信我在未来面对问题时会更从容理智。”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