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邓秀新率团赴埃及推进合作交流

核心提示: 10月4日至9日,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教授率团到埃及开展合作交流、访问考察活动,并参加了第二届中埃农业、兽医科学与工程国际大会。

访问埃及沙漠研究所
访问埃及沙漠研究所

接受CGTV采访
接受CGTV采访

考察艾因.samms大学农场
考察Ain Shams University农场

南湖网讯(通讯员 冯国林)10月4日至10月9日,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教授率团到埃及开展合作交流、访问考察活动,并参加了第二届中埃农业、兽医科学与工程国际大会。

此次大会由华中农业大学、本哈大学、武汉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共同组织,由本哈大学承办。中国驻埃及使馆、埃及教育与科研部、农业与土地部、国家教育质量保障与鉴定中心、盖勒尤卜省、埃及相关大学和研究单位、大会组织方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邓秀新代表我校致辞,张献龙、王卫民应邀作大会主题报告,罗朝喜等26位教师应邀分别在20个分会场作报告,并与本哈大学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此次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在埃及引起了反响,中国国际电视台进行了长达3分钟的专题报道。

在埃及期间,邓秀新一行先后访问了Ain Shams University、The National Water Research Center、Desert Research Center、Dina Farm、Benha Horticulture Farm,与Ain Shams University签署了《合作协议备忘录》,与国家水资源研究中心、沙漠研究中心达成了交流合作意向。张献龙副校长、学校办公室、国际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有关同志,部分学科专家陪同访问。

据悉,中埃农业、兽医科学与工程国际大会每年举行一次,由组织方轮流承办,旨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强中埃教育、科技、文化交流。我校通过参加此次大会,展示了园艺学、作物学、兽医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生物学、水产养殖、农业工程、农林经济管理等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审核人:刘震

责任编辑:胡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