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崇光:网络安全必须落实落细

核心提示: 10月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和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一行,前往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专题调研网络安全保障问题。

南湖网讯(通讯员 段德君)10月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一行前往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专题调研网络安全保障问题。

中心主任明庭庆从全面普查、技术防范、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制度建设和应急反应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有关情况,与会同志就信息与网络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王从严指出,网络安全工作是学校整体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守好网络阵地、抓好网络安全是学校的重要常规工作。他表示,抓好安全防控机制的建立健全,要在信息系统准入、审批和责任制方面抓实抓细,要按照等级保护制度的要求切实做好信息系统等级保护,要做好必要的应急反应。

李崇光指出,《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后,网络安全责任重大,任何时候、任何单位部门和个人都要对网络安全高度重视。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将信息安全与传统的校园安全同等对待,高度重视,落实落细。同时,要制定计划,认真实施,确保成效,全面深入查找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切实做到不走过场、不漏环节、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除此以外,要加强监管、控制风险、及时处置,还要完善保障、加强监督、定期通报。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建设与管理系列规范,建立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确保教育管理、教学和服务等信息系统安全。

审核人:明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