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做一名“不盲从”的“张之洞班”人

核心提示: 9月30日下午,2017级“张之洞班”开班典礼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邓文辉)9月30日下午,2017级“张之洞班”开班典礼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崇光,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 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国际学院、校团委、植科、经管、资环、园林、水产学院相关负责人,2017级“张之洞班”(农科)班主任周兴苗、2017级“张之洞班”(文管)班主任李剑和2017级“张之洞班”70名学生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王从严宣读了2017级“张之洞班”入选名单。李崇光为学生代表颁发了2017级“张之洞班”录取通知书。

老生代表2014级“张之洞班”(文管)顾舒鸣进行了发言。“祝贺你们选择了‘张之洞班’,也让‘张之洞班’选择了你们,从这里起航,你们的大学生活将会翻开崭新的篇章”。她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学会思考,珍惜每一个机会去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以及与人沟通的能力;要学会担当,积极活跃于学生组织,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要学会吃苦,参加各类实践竞赛活动,尝试新鲜的事情来锻炼自己;要学会拥有情怀,为自己是华农学子而骄傲,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农业发展奋斗一生。2017级“张之洞班”(农科)周盈莹代表新生进行发言。她在发言中对今后的大学生活做出了三点承诺:将用自信昂扬的面孔迎接未来的挑战;将用求真务实的态度严格要求自身;将摒弃功利短视,不成为权力的附庸,追求高远的使命。

植科院院长严建兵教授对70名新生入选“张之洞班”表示祝贺。他希望70名新生发扬“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华农品质。针对“不盲从”,他说:“‘不盲从’是敢于质疑、敢于挑战、敢于创新,敢于去做别人没有做过,没有想过的事情。”教务处处长江珩则希望新生们以身边优秀的人为榜样,制定一个高起点的人生规划,坚持高标准的“学人”行为,追求高品位的生活养成,争取高品质的学习成果。

开班式最后,2017级“张之洞班”(文管)班主任李剑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宣誓。

审核人:张贵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