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获批2项NSFC-CGIAR国际合作研究项目

核心提示: 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日前公布《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国际农业磋商组织(CGIAR)合作研究项目批准通知》,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赖志兵教授和园艺林学学院田振东教授申报的2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彬)根据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日前公布的《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国际农业磋商组织(CGIAR)合作研究项目批准通知》,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赖志兵教授申报的“玉米抗大斑病遗传基础的剖析和利用”和园艺林学学院田振东教授申报的“基于抗病基因组学和效应子识别策略的马铃薯晚疫病抗性优异基因资源鉴定、新抗病基因发掘与利用”获得立项资助,资助经费分别为200万元和195万元。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CGIAR)下属11个中心(研究所)达成合作共识,共同资助双方科学家开展合作研究。2017年经过公开征集、同行评议和专家组的评审,共资助17个项目,实施周期为5年(2018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