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邓秀新率团赴泰国清迈大学推进合作交流

核心提示: 9月26-29日,应泰国清迈大学邀请,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教授带队访问了泰国清迈大学,并实地考察了清迈大学农学院的科研基地和当地花卉产业。

QQ图片20171007161055

南湖网讯(通讯员 郭际)9月26-29日,应泰国清迈大学邀请,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教授带领植科院副院长罗朝喜教授、龚钰华博士,园林学院李峰博士、何燕红副教授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兼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教授访问了泰国清迈大学,并实地考察了清迈大学农学院的科研基地和当地花卉产业。

清迈大学理事会副主席、执行校长、荣誉教授Avudh Srisukri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邓秀新校长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通报了2015年11月签署备忘录以来两校本科生互换交流、教师科研合作的情况;两位校长就进一步扩大本科生互换规模、开展研究生合作培养、招收泰国留学生以及推进教师学术交流与合作科研、联合建立研发基地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而卓有成效的交流,同意尽快签署合作协议,适时启动教师学术交流和中-泰热带亚热带山地持续农业研究中心(暂定名)。邓秀新校长还热情邀请Avudh Srisukri校长率团参加2018年华中农业大学120年校庆庆典活动。 

QQ图片20171007161123

清迈大学农学院院长Nuttha Potapohn副教授及其昆虫与植物病理系主任Angsana Akarapisan副教授、植物与土壤科学系主任SiwapornThumdee副教授分别率团队10多位教师热情接待邓秀新校长一行,双方按园艺作物、植物病虫防控、土壤肥力与作物施肥分组就感兴趣领域和合作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就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教师交流和科研合作形成了共识,尤其是在山地特色农业、高山花卉及繁育、病虫绿色防控、土壤肥力退化与施肥等领域表达了浓厚的兴趣。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清迈大学主校区、农学院校区和作物与花卉研究中心、实验基地。 

清迈大学由普密蓬国王殿下于1964年批准创建,为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包含四个校区,主校区位于泰国清迈市西郊素贴山脚下,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清迈大学设有卫生科学学院、科技学院、社会科学院、农学院等21个院系,4个研究机构和1所研究生院。依据2015QS排名,清迈大学排泰国第3,亚洲第99,是世界百强农业大学之一。此次访问进一步夯实了两校的合作基础,拓展了两校全面、务实合作,为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实质性合作搭建了新平台。

 审核人:胡承孝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