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9月25日,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在逸夫楼B217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关于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战略思想。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治瑜)9月25日,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在逸夫楼B217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关于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战略思想。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参加了支部学习。

支部书记周治瑜同志与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的通知》等有关文件,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关于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进行了分析。会上,支部组织委员杨晨茹同志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战略思想的部分内容。

会上,支部成员们畅谈了学习体会。周治瑜表示,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了党纪国法的学习践行要体现一个“真”字,即真学、真懂、真查、真做。真学,就是要真心实意的学进去,入脑入心,而不是虚头巴脑,装装样子、走走形式。真懂,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学懂学透,而不是一知半解,含含糊糊。真查,就是要经常性对照标定表,参照规定和反面案例进行自查自省,把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真做,就是要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落实,不打折扣,不变花样,从小处着手,从小事做起,不越红线、不碰雷区。刘三明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个章节刷新了我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力度的认识。当前,国家积极尝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了发展的第一位,这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真招和实招。作为党员,今后更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李金发结合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对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勉励行政干部爱岗敬业、互相补位,并从四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建议。他表示,行政干部一是要增强服务意识,真正做到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本;二是既要遵守劳动纪律,也要带头做好表率;三是既要坚守政策边界,还要积极建言献策;四是既要主动各司其职,也要主动担担子,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审核人:吴承春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