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农林规划教材《动物营养学》审稿会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9月29日上午,全国高等学校“十三五”农林规划教材《动物营养学》审稿会暨动物科学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动科楼B105会议室举行。近20所高校专家参加本次会议并对教材内容及编写重点与修改方向提出意见。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书仪 谢春琳)9月29日上午,全国高等学校“十三五”农林规划教材《动物营养学》审稿会暨动物科学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动科楼B105会议室举行。中国农业大学王军军教授、浙江大学王佳堃教授、浙江大学汪海峰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毛胜勇教授、新疆石河子大学张文举教授等近20所高校专家,我校教务处肖湘平副处长、高等教育出版社编辑孟丽参加本次会议。

肖湘平致欢迎辞,她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结合自己多年来参与教学研究的经验,指出目前教学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根据上述问题提出自己对于新版教材内容的定位和建议。来自高等教育出版社的编辑孟丽介绍了从传统教材到数字教材的变革和创新,从出版社的角度对《动物营养学》教材的整体编排要求及内容选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教材主编晏向华教授向与会参编教师介绍了目前教材编写的进展情况,小结教材的创新点和编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教材内容修改及审稿进程进行了详细安排。

讨论环节,参会教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对目前完成的教材内容及接下来教材编写的重点与修改方向提出建设性意见。会议下半段以“动物科学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结合现代畜牧业对行业人才的需要,与会老师交流和讨论了动物科学创新人才培养的存在的问题、解决的方案及发展趋势。

据悉,此次全国高等学校“十三五”农林规划教材《动物营养学》的编写是为满足高等教育教学需求,反映教改成果和学科发展,对我校和其他农林类高校的《动物营养学》教学工作意义重大,其内容符合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形势与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要求,彰显农林专业亮点与特色,书籍预计于2018年正式出版并使用。

审核人:晏向华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