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党员主题学习日活动

核心提示: 9月2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15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党员主题学习日活动。学院领导及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公管院党委书记程为民担任主讲人。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晗)9月2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15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周四学习日”党员主题活动。学院领导及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公管院党委书记程为民担任主讲人。

程为民首先向大家传达了教育部的有关文件精神,并通报了部分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提醒与会的教职工党员,要时刻警惕作风问题,时刻进行“政治体检”。他提出,要严防“占用公款吃喝、变相套取经费、公费旅游玩乐、出国延期晚归”四类突出问题,警惕染上“党性不强、意识不高、作风不正、道德不纯”等恶疾,尤其是教师党员,要紧握党员身份的戒尺,经常自量自测以规范自身行为,真正做到“学为师表,行为世范”。

在谈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时,程为民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长江经济带要搞“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讲话,鼓励和要求全体教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始终关注和助力生态环保的新命题、新使命。

会议最后,程为民带领大家重温了“7.26”讲话精神。他认为,这次重要讲话高度凝练和总结了我党在过去五年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更是十九大的动员会、宣传会,“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地向我们宣示,将来我们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同时,这也为我党未来五年的奋斗征程点亮了路灯,指明了方向,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庄严承诺,“根本在党,关键在党”。

审核人:高建军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