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基金工作总结暨工作部署会

核心提示: 9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国家基金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姚江林作总结讲话,并对做好2018年基金工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

IMG_7143
颁奖现场

IMG_7179
姚江林对做好2018年基金工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通讯员 张依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彬)9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国家基金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会议总结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工作,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2018年的基金工作进行了部署。科发院、计财处、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专家代表和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

科发院综合处处长伍莺莺、人文社科处副处长樊华分别做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工作总结,分析了今年基金工作整体情况和存在的不足,研判了2018年度基金工作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了应对新形势的工作思路与策略。

科发院基地与人才处处长程永扬宣读了学校2017年度国家基金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等6个单位荣获“先进集体”称号,包满珠等41人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越围绕学院应如何重视和开展基金工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学院如何将基金工作与学院人才引进与培养、学科建设等问题有机融合,使其互促共进的经验和做法。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副院长晏向华结合基金工作与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谈了学院在基金工作中的思路与做法,并对学院近6年的基金数据进行了详细的定量分析。资源与环境学院专家代表史志华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基金申报和评审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并有针对性地对申请人、学院和学校提出了相关建议。

随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作了题为“突出质量导向 狠抓关键环节”的报告,对2018年的基金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基金工作要按照“摸清情况、全员动员、协议担责、专家把关、组织有力、绩效管理”的24字方针,明确思路、夯实基础、保证力量、精心组织、凝知聚力、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最后,姚江林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今年我校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单位工作中高度的重视、充分的动员、良好的氛围、有效的政策导向、注重质量和精准服务表示认同,并对做好2018年基金工作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发扬优良传统;二是要抢抓发展机遇;三是要敢于迎接挑战;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五是要强调量质并重;六是要做到精诚服务。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