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大楚网】华中农业大学留学生一起做月饼庆中秋

核心提示: 在中秋节到来之际,9月29日晚,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余名留学生一起做月饼庆中秋,开展了一次“欢度中秋,体验中华民俗文化”的主题活动。

在中秋节到来之际,9月29日晚,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余名留学生一起做月饼庆中秋,开展了一次“欢度中秋,体验中华民俗文化”的主题活动。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副教授,中国餐饮文化大师,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谢定源副教授专程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及制作月饼的流程。

留学生们身穿实验服,在和谐活跃的氛围中,跟随烘焙老师的指导,进行传统月饼的手工制作。同学们齐心协力,搓馅料,包酥皮,干得热火朝天,一盘盘月饼很快就制作完成。月饼的浓香催动着现场气氛再一次达到高潮,同学们兴奋地品尝刚出炉的月饼,与自己的劳动成果拍照留念,并把亲手制作的月饼带回去与亲朋好友分享,向更多的外国朋友介绍中秋节,由益海嘉里赞助此次活动。一名才入学不久的来自科摩罗名叫MAHBOUBAT BINTI YOUSSOUF的女研究生表示,她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制作并品尝了美味的月饼,了解了中秋节背后的含义,她更加期待未来几年在中国的学习生活。其他留学生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此类活动,能够亲身参与,深刻了解中华传统民俗。

据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介绍,通过让留学生亲手制作中秋节传统食品——月饼,提高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帮助他们快速融入中国生活,促进各国学生之间的友谊。(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李晚宁)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