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布置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核心提示: 9月27日上午,学校在保卫处二楼会议室召开危化品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会议,副校长周承早及相关单位安全责任人参加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震)9月27日上午,学校在保卫处二楼会议室召开危化品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会议,副校长周承早及相关单位安全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陈国顺主持。

首先,陈国顺通报了公安机关近期对我校危化品安全检查的情况。他指出,我校部分单位在危化品管理中存在种类不清、未设置存放专室和专柜、未建立台账、未指定专门责任人以及部分老师法律观念不强、购买渠道不合规、重视度不够等问题,危化品管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管理亟待加强。

随后,国资设备处通报了危化品存放柜使用情况,袁友亮强调,各单位要努力克服困难,将危化品管理措施落实到人,管理环节落实到岗,规范要求每一项流程,细化管理每一个场所。

最后,周承早副校长对危化品管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扛起责任,把本单位工作布置到位。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危化品管理相关文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老师。二是巧用智慧,把危化品的隐患排查放在首要位置。各单位应着重加强对薄弱环节的整改,特别要加强对重点人、重点实验室、重点危化品的隐患排查;三是加强防范,要把安全时刻牢记心中。各单位要加强储存室等硬件建设,严格落实“一楼、一室、一柜”存储标准,四是严格管理,把责任追究落实到实处。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华中农业大学危险化学品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三级、四级责任人,并按照要求上报相关信息。

审核人:陈国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