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烈士纪念日升旗仪式

核心提示: 9月30日晨,烈士纪念日升旗仪式在第二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出席并讲话,我校师生近5000人参加升旗仪式。

活动现场 王颖雪 摄

我校师生近5000人参加升旗仪式(王颖雪 摄)

国旗护卫队雄壮英姿 郭虎 摄

国旗护卫队雄壮英姿(郭虎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俊豪 张雪妍)9月30日晨,烈士纪念日升旗仪式在第二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出席并讲话,学工部部长漆勇政、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各学院新生辅导员,2017级本科生近5000人参加升旗仪式。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早上七点,25名着绿军装、白手套、黑皮靴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将五星红旗护送到旗杆下。在雄壮的歌声中,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国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为在我国革命斗争和新中国建设中牺牲的英雄先烈默哀一分钟,向革命先烈们表达内心的崇敬之情。

公管类1703班王馨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先烈精神,殷殷在怀,不敢或忘。缅怀先烈英雄志,我们青年一代当争做学习有为大学生,勤读力耕报国恩;争做生活有为大学生,立己达人图自强;争做思想有为大学生,修德立身写大人。”激昂的语言承载着华农青年对英烈精神的追思、继承与弘扬,传递着青年大学生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责任意识。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作了总结讲话。“不懂历史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没有魂。”他谈到,一批又一批英烈挺身而出,遇强敌而不惧,临死神而不屈,用钢铁身躯,托举积贫积弱的中国走向独立自主、繁荣富强;我们缅怀英雄,追忆烈士,铭记革命先辈的历史功绩,更要将对英烈的敬仰和怀念,化作勇于担当、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他勉励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烈士纪念日之所以被定在国庆前一天,就是要提醒我们:我们当代的和平安宁,我们生活的幸福美好,我们深爱的这片热土,曾经是“一寸山河一寸血”,高高飘扬的国旗是革命先烈们鲜血的颜色。要学习英烈们忠于革命理想、献身革命事业的价值追求,学习英烈们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勤读力耕、勤学修德,做一个有信仰、有追求的人。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传承精神,厚植红色基因,要更深入地了解革命历史,继承发扬革命传统,更深刻地认识到肩负的责任,保持定力,矢志不渝地听党的话、跟党走。他希望同学们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用英雄们的无畏精神激励自己,用烈士们的担当意识鼓舞自己,刻苦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成就青春梦想,担负时代使命。

升旗仪式最后,张拥军号召青年大学生牢记嘱托,继承和弘扬英烈精神,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人:严文高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