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工团委党支部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9月29日上午,学工团委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战略思想。

南湖网讯(通讯员张进 杨春辉)9月29日上午,学工团委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战略思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漆勇政主持。

漆勇政首先通报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传达了湖北省委对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要求。他号召党支部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战略思想,从自身做起,厉行勤俭节约。随后,党支部成员就如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充分讨论,踊跃发言。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穆凯锋结合五大理念谈了如何进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是以创新发展作为动力,保持思想的创新性和前瞻性;二是以协调发展作为要求,将创业工作与企业管理、就业教育相结合;三是以绿色发展作为方向,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发展规律、教书育人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四是以开放发展为指引,加强和其他高校的联系,促进学术活动和思想交流;五是以共享发展为目的,多进行社会实践,踏踏实实做事,扎扎实实做人。

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认为生态文明建设不是无根之萍,它源于中华传统文化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天人合一”的观念,同时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她从理念形成过程谈到近些年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新变化,环保制度不断完善,以绿色为导向的生态发展观逐渐形成,人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也在不断变化。她还就学校如何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提了两点建议,一是提高生态文明意识,弘扬主流价值观;二是要培育广大师生绿色生活方式,厉行勤俭节约。

支部其他成员结合学习分别从对环境保护的看法、身体力行做学生榜样、支持环保社团开展活动、搭建以学生为主体的扁平化管理平台、科技教育创新引领农业发展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最后,漆勇政就支部成员如何参与校园生态文明建设提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以实际行动维护校园环境,提高自身素质,共倡和谐发展。并结合车辆停放、自觉断电关水、办公用品按需采购、大型活动工作牌循环利用等方面谈了如何从小事做起,养成绿色生活方式。二是要在学生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环保节约意识,抵制不合理消费。三是要更新观念,锤炼系统思维,敢担当,用切实有效的行动倡导校园生态文明建设新风尚。

审核人: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