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工学院举办深入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知识竞赛

核心提示: 9月28日下午,工学院师生党员知识竞赛在工学院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工学院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荣获一等奖。

南湖网讯(通讯员 龚学 彭靖靖)9月28日下午,工学院“喜迎十九大,师生党员深入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在工程楼报告厅举行。工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和办公室主任刘飞担任评委顾问和监督委员。

活动以教工党支部为主体,学生党员参加,组成农业工程系党支部、机械系党支部、机电系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和实验党支部五个党支部参加竞赛,竞赛形式采取现场提问答题的方式进行。

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到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一带一路”;从精准扶贫到河长制;从有权不能任性到增强“自个意识”;从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到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答题范围涵盖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竞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带头答题,教职工党员积极抢答,在前期全部进行笔试遴选基础上选拔出来参加竞赛的学生党员对答题知识内容掌握非常准确。

经过各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机电工程系教工系党支部最终荣获一等奖,行政党支部和实验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农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机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刘朝晖表示,此次竞赛旨在丰富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提高师生党员学习主动性、积极性,检验学习教育效果。工学院院长廖庆喜对参赛党员的积极备战与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赞赏。他说道,此次党建知识竞赛活动意义重大,是学院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小落实的举措,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重视学习、重视实践,共同为促进我党各项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审核人:瞿明丽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