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狮山学子】双胞胎姐妹花的兽医成长之路(2)

核心提示: 2013年9月,双胞胎姐妹彭嘉安、彭嘉琪被我校动物医学专业录取。寒来暑往,春去秋来,四年时光匆匆流逝,两姐妹又以优秀成绩双双保研至我校临床兽医方向。狮山一瞬,留下了这对双胞胎姐妹向着目标不断前进的轨迹。

学海拾贝,你是最艰辛的懂得

在谈起为什么报考华农这所大学的时候,两人异口同声地说道:“因为想离家远一点。”两人表示家里的父母还有很多亲人从事人医的工作,也希望两姐妹能学习人医专业,但是两个人更对小动物感兴趣,于是报考了我校动物医学专业。

入学前,一直听说“进入大学,老师根本就不管你”,这让她们有些许不安。然而第一节课就改变了她们的想法,很幸运,来到了华农,这里的老师用行动证明着大师的修养和责任心。

两个人认为上课的时候坐在第一排是很重要的,“坐在第一排能更清楚地听到老师讲话,而且如果你有自己的思考老师也会听到,就会帮你解答这些问题。时间一长老师点名的时候就会记住你的名字,对于我们的学习都是很有帮助的”。两人尤其强调了专业课中实验课的重要性,只有专业知识还远远不够,书本上的知识固然重要,但只有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才能理解的更加透彻。妹妹嘉琪讲道:“实验课上我们只要有不懂得地方都会去问老师,时间久了老师都记得我们的名字,也会知道我们的水平到底是怎么样的。就连保研实验操作的时候老师都会特意挑难一些的标本片给我们观察。”提及恩师,姐妹俩仿佛打开了尘封已久的话匣子,耐心细致的讲授知识点、亲切幽默的互动、实验课上不厌其烦的叮嘱……这些都让两个女孩子感动不已。

“我们两个其实下课之后都不会去自习室学习的,只有考试前一个月才会去自习。因为我觉得课堂上的时间是最重要的,课堂上如果你认真听讲听懂了老师讲的东西,下课基本不需要复习。”说到学习,两个人都认真起来,“我们不喜欢用别人发的复习资料,每次考前都是自己写笔记复习,因为觉得自己写的看着更舒服。”两个人表示,在考前复习的时候她们会占一整张图书馆的桌子,因为只有和对方一起学习的时候才有最高的学习效率,有什么问题都会互相讨论,不希望别人打扰。所有的成功都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彭嘉安彭嘉琪的成功也是如此,因为努力所以幸运。

砥砺前行,遇见最美好的彼此

人们常说,越努力,越幸运。但是一般人不知道的是运气是足够的努力加汗水换来的,而彭嘉安彭嘉琪正是如此这般的坚持不懈,不轻言放弃,所以才有了今天的累累硕果。时光慢慢溜走,故事仍在继续,彭嘉安、彭嘉琪也要开始她们在华农这片土地上的另一段生活。“我们都不是那种特别浪漫的人,所以不会对对方说什么特别好听的话,只是希望她在自己喜欢的路上越走越远吧。”姐姐嘉安笑着说。

“我希望姐姐能够更活泼一些,不要太安静了,当然也祝愿她能在兽医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简单的话语却包含着妹妹对姐姐真心的祝愿,怀着对未知世界的向往,两个人用自己积极探索的精神在华农这片土地上闯出自己的未来。踊跃求知,不安于现状、用对未知的渴望成就了这一切。对于刚入学的新生们,两姐妹也给出了自己的寄语,“希望你们能够在大学有限的时间里学习足够的知识,不仅包括专业知识还有英语。当然,大学里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一定要让自己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希望你们每个人走出大学之后都能成为自己的骄傲。”

从内敛到活泼,从骄傲到谦逊,从青涩无知到淡定自若,四个春秋对于这所百年历史的学校中不过是一瞬,却见证了两个女孩的成长与成熟。彭嘉安和彭嘉琪依然保留着对动物医学专业的美好向往,也坚信在未来的专业道路上能绽放出更加美丽的光芒。

审核人:卢禧东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