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狮山学子】双胞胎姐妹花的兽医成长之路

核心提示: 2013年9月,双胞胎姐妹彭嘉安、彭嘉琪被我校动物医学专业录取。寒来暑往,春去秋来,四年时光匆匆流逝,两姐妹又以优秀成绩双双保研至我校临床兽医方向。狮山一瞬,留下了这对双胞胎姐妹向着目标不断前进的轨迹。

两姐妹出去玩的照片
两姐妹在北京鸟巢

两人出去玩的照片
两人游玩时的合影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茹梦 满秋)2013年9月,一对双胞胎姐妹彭嘉安、彭嘉琪被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动物医学专业录取。寒来暑往,春去秋来,四年时光匆匆流逝,两姐妹分别以平均绩点3.53和3.80的优秀成绩双双保研至我校临床兽医方向。狮山一瞬,留下了这对双胞胎姐妹向着目标不断前进的轨迹。

岁月静好,你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从田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正如这段话所说的那样,彭嘉安、彭嘉琪两个人从呱呱坠地、牙牙学语的孩童时期起,身边就有着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熟悉自己的一切,分享着彼此的悲喜。或许是命运玩笑地捉弄,两个人从初中、高中到大学都被分到了不同的班级,自然也是不同的寝室。

谈起初入大学时的样子,“刚开始来到大学谁也不认识,还好我们两个人可以相互依靠,所以也没有觉得很不适应。”谈起这些,两个人总会相视一笑,一样的脸一样的神情。彭嘉安说,刚入学时两个人就被采访过,不过当时老师同学们都分不出她们谁是谁。后来大家都渐渐分辨出两个人的不同,姐姐嘉安性格沉静不大爱说话,妹妹嘉琪活泼爱玩爱笑。虽然住在不同的寝室,但是两个人还是经常形影不离地在一起。讲到分别,姐姐嘉安望着妹妹笑着说:“应该是在大三去宠物医院实习的时候吧,我们去到不一样的地方,二十几天不能见面,以前还一直以为两个人就算分开应该也不会很想念对方吧,结果发现真得很不适应。”

不过慢慢地两个人也希望有所不同,“不想和她看起来一样,所以我就剪了短头发,姐姐她舍不得剪就没有剪”,妹妹嘉琪开玩笑地说着。妹妹嘉琪讲到她刚入学的时候和室友曾经闹了些不愉快,但是她并没有和姐姐说起这件事,“因为不想让姐姐担心,我如果有什么事情不开心的话也不会去和姐姐说,自己慢慢就会变好了,但是姐姐都会陪在我身边”。可能最好的亲情、最好的陪伴就是这样,不论两个人开心与否,都会默默陪在彼此身边。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