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创佳绩

核心提示: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在湖南长沙举办,我校学生斩获科教理念类二等奖2项,电视知识抢答赛二等奖2项。

南湖网讯(通讯员 江承风)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在湖南长沙举办。本次比赛由湖南农业大学、湖南教育电视台联合承办,得到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20多所高校的积极响应,70余支代表队提交了参赛作品。经过网络初评,55项作品入选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决赛。

由我校资环学院胡荣桂教授指导、2014级环境科学专业辛艾萱等4名学生的参赛作品《农业废弃物制备食用菌及产品应用》和由我校资环学院谭中欣副教授指导、2014级环境科学专业江承风等4名同学的参赛作品《将CO2应用于秸秆炭基肥料生产的新工艺》,经过作品展示、现场答辩和环境生态电视知识竞赛三个环节的角逐,2支队伍均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科技理念类二等奖和电视知识抢答赛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主题为“以环保科技创新,助大众自主创业,促生态文明建设”,分科技理念类和科技实物类作品。大赛的目的是依托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知识,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并以科技竞赛的形式,考核大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展示发明创造成果,引导大学生夯实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勇于创新、关注热点生态与环境问题,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为改善人类生存与发展环境而努力。

审核人:唐铁军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