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换届暨座谈交流会

核心提示: 9月28日下午,我校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换届暨座谈交流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421会议室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智鹏 贾可9月28日下午,我校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换届暨座谈交流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421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张拥军、挂职副书记王瑶珺及第一、二届学生常代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组织部长张进主持。

 

会议伊始,第一届学生常代会秘书长李汉章向全体委员报告了一年的工作。他谈到,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学生常代会走过了开拓创新、携手共进、快速成长的第一年,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就学校课程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现状、研究生教育、博三学生宿舍改造、学生活动场所建设等问题开展调研,通过共同空间、校领导接待日、QQ群等途径及时反映同学们的诉求,发布寻物启事726篇、失物招领573篇,归还校园卡2298张,归还失物122件,对美丽华农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后,王瑶珺为曹妙等六位优秀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张拥军为新一届学生常代会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学生常代会主任王庆鲁代表新一届学生常代会进行表态发言,他承诺将团结带领全体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反映同学们的诉求,当好桥梁和纽带,为同学们健康成长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与会委员还反映了同学们学习生活工作方面遇到的问题,张拥军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给出了建议。

 

会议最后,张拥军做了总结讲话,他对第一届学生常代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第二届学生常代会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成立学生常代会是落实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精神,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思想,畅通师生交流渠道,支持广大同学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助力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新一届委员更好地发挥作用要强化五个意识:一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全体委员心中要有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有广大同学成长的大局,走出小我,关注大我,时时想着为学校发展出力、为同学成长服务。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主动担负起服务学校、服务同学的责任,遇到问题不绕着走,敢于迎难而上,积极寻求破解之策。三是要强化奉献意识,工作中多讲一点奉献和服务,少讲一点索取和利益,带着一颗纯粹的心来服务同学。四是要强化学习意识,多读书、多思考,养成“读大报、上大网”的习惯,关注学校发展动态,关心同学所思所想,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五是要强化问题意识,“眼中有事、眼中有活”,要有一双善于发现问题的眼睛,及时发现学校管理服务中的问题和同学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诉求,积极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并协助学校跟踪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只要每个人心中都能燃起一团火,我们聚在一起就能燃起熊熊大火,干出一番大事业。”张拥军希望每位委员以高度的热情参与学生常代会建设,以主人翁的姿态履职尽责,真正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人:张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