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畜禽现代化饲养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启动会在校召开

核心提示: 9月26日至2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安全高效养殖综合技术研发”重点专项“畜禽现代化饲养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任竹青 柴进)9月26日至2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安全高效养殖综合技术研发”重点专项“畜禽现代化饲养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项目专员孙康泰博士和蔡亚南博士,湖北省科技厅农村处陈汉武调研员、朱勇进副处长,重庆畜牧科学院院长刘作华等7位项目咨询专家以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李名家对项目启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祝愿各实施单位能够顺利的完成课题任务。陈汉武指出,专项是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现代农业,实现养殖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战略需求,并希望各单位能够充分意识到专项的意义。

项目首席、动科动医学院蒋思文教授围绕项目研发内容、实施方案、经费执行要求和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项目的最终目的,是要突破畜禽福利、智能和精细化饲养的技术瓶颈,为畜禽现代化饲养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他希望各个实施单位能够同心协力、同甘共苦,在缓解资源与环境的双重压力和促进畜牧业可持续发展上取得更大的突破。随后,6个课题负责人和43名参与人员就研发内容、实施方案和计划进度与考核指标分别进行了汇报。项目咨询专家分别进行点评,并提出综合性建议:要加强6个课题间的交流,立足解决制约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以节本增效为目标,结合不同区域特点,构建高效、优质、健康、安全饲养关键技术体系。

最后,蒋思文代表项目组对咨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要求项目组成员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并尽快组织实施。

审核人:蒋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