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9月26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教育部对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并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四风’反弹”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卫)9月26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在中心四楼会议室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四风’反弹”的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明庭庆同志主持。

明庭庆同志首先对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的通知》(教党〔2016〕39号)精神。明庭庆同志在通报和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了原因剖析,从中央对高校的巡视情况看,高校绝非净土,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突出,执行八项规定不严、“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等问题依然存在。明庭庆同志在谈个人学习体会的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落实好两个责任,坚持做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乱用。结合中心事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他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要注意处理好三种关系:一是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处理好信任与监督的关系,强调要自觉接受监督;二是敬畏纪律、勇于担当作为,处理好廉政与勤政的关系,强调在廉政的基础上敢于创新担当,杜绝无德犯错,避免无知犯错,鼓励创新、宽容失败;三是加强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处理好处理好分工与协作的关系,强调进一步加强经常性沟通交流与团结协作。

段德君同志在谈自己学习心得体会的同时提出党员首先要有身份意识,坚持党员姓党,始终将自己摆进去,时刻注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不仅要廉政,更要勤政,党员同志要加强党性修养,严于律己,把重心放在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上;日常工作中,党员同志要敢于担当、团结协作、乐于奉献,提高中心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单位事业创造一流的业绩。

围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四风”反弹的主题,每一位党员都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想。杨岿、叶颖泽、熊小进等同志表示案例中的做法绝不可取,作为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守道德底线和纪律红线,把精力放在个人业务能力提升和中心事业发展上面。罗霞等年轻党员认为学习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争做合格党员。

审稿人:明庭庆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