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食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党群退休党支部、食品科技学院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9月28日,党群退休党支部和食品科技学院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新老党员围绕“喜迎十九大、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共话如何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争做合格党员,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丁记峰)9月28日上午,党群退休党支部和食科院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食科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党群退休党支部书记鲁大安,以及陈英、杨成雄、杜学泉等老领导,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龙健飞、食品科技学院党建工作组织员易国顺及食品科技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大学生党总支成员和行政实验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主题活动。

座谈会上,杨仁海首先对老同志们对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表示敬佩和感谢。杨仁海讲到,党的十八大之后,从严治党成为新常态,老同志们理想信念坚定、党性意识强,在增强党性修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等方面是所有党员同志的榜样,他恳请老同志们在各个方面为党的建设工作提供指导。随后,鲁大安、杜学泉、陈英等老同志分别围绕“喜迎十九大、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为与会党员开展每人15分钟的“微党课”分享。

鲁大安讲授了理想信念对共产党人的重要性,指出所有党员都要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杜学泉讲到,要做合格党员首先要认真学习《党章》,“学习党章是对每一位党员的第一要求”,同时所有党员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 “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陈英结合中央全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要求,认为大学生党员要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做有灵魂的人;要勇于担当,做有责任心的人;要处理好个人同集体的关系,做有益于人民的人;要将个人成长建立在依靠组织、相信群众、个人努力的基础上,做成长有力的人;要学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做头脑清醒的人。

在自由交流环节,食品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彭帮柱副教授等就如何增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效等问题,向老同志们请教。老同志们建议从丰富学习活动方式、支委要善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老同志作用树立正气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龙健飞在总结讲话中讲到,老同志们具有理想信念坚定、工作经验丰富和空余时间较多等优势,对于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争做合格党员具有重要意义。龙健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支持老同志们参与各类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们在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方面的作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审核人:张柱红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