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Niel Karrow教授做客我校水产讲坛

核心提示: 9月27日上午,加拿大奎尔夫大学的Niel Karrow 教授做客我校水产讲坛,在水产楼109报告厅带来题目为“ Effect of maternal stress and Omega-3 supplementation on offspring health”的学术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贺舒)9月27日上午,加拿大奎尔夫大学的Niel Karrow 教授做客我校水产讲坛,在水产楼109报告厅带来题目为“ Effect of maternal stress and Omega-3 supplementation on offspring health”的学术报告,水产院师生近100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Niel Karrow教授主要介绍了母体所承受的压力与营养成分的摄入对于胚胎和幼体发育的影响。他介绍了母猪的饮食对于胚胎和幼体发育的影响,同时介绍了Omega-3在孕期和哺乳期起到的重要作用。鱼油和海藻粉中均富含Omega-3,但两者作为Omega-3的原料具有不同的优缺点。他将母猪分为了4个大组,分别投喂不含特殊成分、含鱼油、含海藻粉和两者都含有的饲料,同时又将每组母猪平均分成两部分,让其中一半在孕期和哺乳期承受压力,另一半未做特殊处理。通过分析比较这8组母猪产出的后代的免疫力,他发现饮食平衡、压力较小的母体产出的后代免疫力高于饮食平衡、压力较大的母体的后代,而饮食不平衡的母体,无论压力的大小,其后代的免疫力均低于饮食平衡的母体的后代。

报告结束后,Niel Karrow教授对大家在此次报告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答,通过此次报告,与会师生们对母体状态对于后代所产生的影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审核人:刘静霞

【简介】Niel Karrow博士,毕业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生物学专业,现任圭尔夫大学动物与家禽系家畜遗传改良中心(CGIL)教授,生物医学系兼职教授。主要从事家畜的免疫调节、免疫毒理学和免疫遗传学研究工作,深入研究牛乳腺炎和约翰是疾病抗性“应激反应”表型变化。在Genetics,Viruses,Gene,Vet Research,Animal等主流杂志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并获得炎症性疾病基因中单核苷酸多态性(SNPs)专利等。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