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2017年全国珍稀食用菌栽培技术秋季培训班在华中农业大学开班

核心提示: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内容涵盖了国内外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珍稀食用菌生产常用设备设施与现场操作、固体菌种和液体菌种制作实践及菌种质量检验技术、羊肚菌、大球盖菇、灰树花、桑黄、白参菌、冬荪等栽培知识、羊肚菌、大球盖菇等栽培场地整理、播种、覆土等实践操作、松乳菇、松茸...

本网讯(记者 谈梦娇)华中农业大学应用真菌研究所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开始举办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班,已为全国培养了3000余名各类专业人才,为我国食用菌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教授誉为“中国食用菌领域的黄埔军校”。近年来研究所在边银丙教授带领下,立足食用菌产业发展前沿,开展羊肚菌、大球盖菇、冬荪、松乳菇、松茸、牛肝菌等珍稀食用菌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珍稀食用菌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为了进一步促进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满足广大从业者学习珍稀食用菌栽培技术的迫切需求,中国食用菌协会和湖北省食用菌协会将联合组织珍稀食用菌一线研究专家,在华中农业大学蘑菇科教中心举办了“2017年珍稀食用菌栽培技术秋季培训班”。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内容涵盖了国内外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珍稀食用菌生产常用设备设施与现场操作、固体菌种和液体菌种制作实践及菌种质量检验技术、羊肚菌、大球盖菇、灰树花、桑黄、白参菌、冬荪等栽培知识、羊肚菌、大球盖菇等栽培场地整理、播种、覆土等实践操作、松乳菇、松茸、块菌等共生食用菌菌种培养与菌根苗合成技术、珍稀食用菌栽培现场观摩学习等。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