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首届崇阳一中“优秀学子”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

核心提示: “崇阳一中优秀学子”励志奖学金由我校严建兵教授捐赠他在2015年获得的“中国青年科学家奖”奖金设立,主要奖励从崇阳一中考入我校就读的优秀学子,首期奖励四年。

奖学金颁发【王丹妮】

学校举行首批崇阳一中“优秀学子”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供图:王丹妮)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乔瑞婷)9月24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崇阳一中优秀学子”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严建兵,崇阳一中副校长曾德才和13位来自崇阳一中现就读于我校的学子共同参加颁奖仪式。学工部副部长瞿明勇主持仪式。

“崇阳一中优秀学子”励志奖学金由我校严建兵教授捐赠他在2015年获得的“中国青年科学家奖”奖金设立,主要奖励从崇阳一中考入我校就读的优秀学子,首期奖励四年。

漆勇政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对崇阳一中学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科研实力与文化底蕴。他对崇阳一中为我校输入优质生源、在场学生愿意选择华中农大、严建兵教授捐资设立励志奖学金表示感谢,勉励同学们在华农努力学习成长。

严建兵、程华东、漆勇政共同为获奖的工学院机械类石尚伟等三位2017级新生颁发了奖学金及证书,并拍照留念。

接着,三位获奖学生依次发言。他们都表达了对严建兵老师的感谢,来自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付雪渔在发言中谈到,高三时,严建兵在崇阳一中所做的精彩报告中一句“谁说农业不兴国”在付雪渔心中扎下了根。他表示,虽然在来华农之前已经做了很多功课,但是真正来到华农还是有很多陌生的地方,他将牢记校训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并积极将所学应用于实际。

曾德才在发言中对我校的办学实力、育人成果表示钦佩,为像严建兵教授一样从崇阳一中从华农走出的优秀学子感到骄傲。他希望,严建兵教授和在华农就读的学子们能常回母校看看,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激励他们奋发向上。他还对在场的学生提出几点要求,鼓励学生们为自己添彩,为母校争光,为社会做贡献。

严建兵深情回忆起自己在崇阳一中和华中农业大学的求学时光。他指出,华农是一所优秀的大学,它有很大的平台来支撑你施展自己的才华,完成自己的梦想,尤其是国家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农业的发展更是极具前景。他还对学生们提出几点期望,他希望母校的学子们能有更大的自信,要有“我做的一定不比你差”的觉悟;保持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他以自己大学时期一个暑假如饥似渴读数十本书的故事告诫同学们“学习是大学中最重要的事情”;树立远大的理想,他引用高翅副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对同学们的寄语,激励同学们找到一个强大的动力来支撑自己实现梦想;培养一个兴趣爱好,参加一些自己喜欢的社团活动。他还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知同学们,表示愿意同每一位来到华农的学弟学妹一同成长,一起进步。

之后,毕业于崇阳一中、现就读于我校的部分老生向老师们汇报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向三位大一新生分享了学习生活方面的经验,崇阳一中优秀教师代表汪俊松、石磊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继续学习、充实提升。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以“缘分,成长,期待”为关键词,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做好人生规划,学会自我加压、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期待所有同学都能成才。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