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举办重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示范现场会

核心提示: 9月22日,由我校牵头的湖北省科技厅重大科技创新计划“高产广适且适合机械化生产的玉米新品种选育”项目,在襄阳市农机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示范基地进行玉米品种籽粒机收及机型示范。

图2
专家们查看玉米品种籽粒机收情况(供图  江晶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杜雷)9月22日,由我校牵头的湖北省科技厅重大科技创新计划“高产广适且适合机械化生产的玉米新品种选育”项目,在襄阳市农机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示范基地进行玉米品种籽粒机收及机型示范。

项目负责人刘永忠教授、农机专家夏俊芳教授、湖北省农技推广中心羿国香站长、湖北省农机局王再虎高级工程师、荆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付明研究员等专家代表,在襄阳市农机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示范基地对4个省内外表现优良的夏玉米品种及3种不同籽粒收获机型进行现场机收及测试。专家组通过现场测量玉米籽粒含水量、破损率和杂质率,发现玉米品种“创玉358、先玉335”含水量、破损率和杂质率均相对较低,建议作为适合籽粒机收品种在湖北省夏播区示范推广;玉米籽粒收获机“久保田牌4YT-4、沃得牌4YGT-4 ”收获籽粒破损率、杂质率相对较低,建议可作为夏玉米籽粒收获机型。

据项目负责人刘永忠教授介绍,玉米籽粒机收是将来玉米收获的主要途径,选育和筛选合适的玉米品种,及改良和引进先进的籽粒收获机对玉米生产至关重要,本项目致力于从这两方面改善湖北省玉米籽粒机械收获的不足。

审核人:刘永忠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