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第八届“寻找未来科学家班”活动结业

核心提示: 9月23日上午,第八届“寻找未来科学家班”结业典礼在我校第一综合楼A202举行。77位小学员在顺利完成六次科学探索课程后,穿上红色的结业服,手持结业证书,顺利结业。

帮助小科学家解答疑惑  郭育琦摄

帮助小科学家解答疑惑(供图:郭育琦)

颁发毕业证  郭育琦摄

颁发毕业证 (供图:郭育琦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孙宇涵 李昕茹)9月23日上午,第八届“寻找未来科学家班”结业典礼在我校第一综合楼A202举行。77位小学员在顺利完成六次科学探索课程后,穿上红色的结业服,手持结业证书,顺利结业。

半年间,小学员们通过了入学考试,成为了未来科学家班的成员,并体验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大家亲手种植蘑菇,观看透明的小鱼;观察植物的叶绿体和气孔,制作了自己的微生物手印;一起下田插秧,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

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同小学员们回顾了课程,向他们提出三个问题后得到了响亮一致的回应:“愿意参加未来科学家班!体验参与收获大!有机会还想来!”接着他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小学员们在科学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成为国家的栋梁。

武珞路实验小学五年级七班的朗千寻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未来科学家班’开启了我的探索发现之旅,让我学会运用质疑的科学精神与创造性思维分析、思考,我认识了一样爱幻想、爱科学的小伙伴,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作为学员们强劲后盾的家长们,一直参与关注着课程的进展。青山区钢城十二小余洋父亲余成钢作为家长代表上台发言,他表示,“未来科学家班”的公益活动,为祖国培养人才的同时,也传播了“无私”的公益理念,惠及大众,造福社会。“感谢学校搭建学习平台,希望小学员们知行合一,坚持不懈地求知探索,永葆好奇之心,热爱科学和自然,铭记学校‘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

结业典礼之前,生科院老师祁婧带领学员们回到田间。三个月前种下的水稻苗,如今已有半米高。陈浩副教授拿着一片被侵蚀的叶子,向同学介绍水稻病虫害,他将水稻去壳,一粒粒乳黄色的大米呈现在眼前。学员凑到面前,叽叽喳喳地问个不停:“为什么和平时吃的米颜色不一样?”“一粒一粒剥是不是很慢?”一个个童真的问题反映出小学员们强烈的好奇心。临走前,每位小学员都得到一束水稻穗作为纪念。

结业典礼最后,出席结业典礼的嘉宾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他们表示祝贺,随后,毕业学员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武汉小学六年级六班的姚宜君说:“‘未来科学家班’的6次课程丰富有趣,我最喜欢斑马鱼科普活动,如果还有机会,我希望继续参与到科学实践中来。”

审核人:祁婧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