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两位外国专家来校分享昆虫研究进展

核心提示: 9月20日上午,来自荷兰瓦格宁根大学的世界粮农组织(FAO)顾问Arnold van Huis教授,以及来自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的美国法医昆虫学委员会副主席Jeffery K. Tomberlin副教授,受邀做客生科院“微生物学前沿”论坛。

南湖网讯(通讯员 蔡珉敏)9月20日上午,来自荷兰瓦格宁根大学的世界粮农组织(FAO)顾问Arnold van Huis教授,以及来自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的美国法医昆虫学委员会副主席Jeffery K. Tomberlin副教授,受邀做客生科院“微生物学前沿”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Arnold van Huis教授以“Insects as food and feed: perspective from a pioneer”为主题,基于FAO的全球统计数据,将全球食用昆虫的发展历程、现状和前景以及相关的技术方法等,向大家娓娓道来。其平缓的语速、沉稳的举止让听众对昆虫作为食物和饲料的前景充满期待。

Jeffery K. Tomberlin副教授报告的主题为“Microbial Whispers Regulate Resiliency Within Ephemeral Resource Ecology”,用一个“臭豆腐”的问题,调动了大家的思维,然后在蓝天绿草间开启了昆虫与微生物在自然分解中的对话,向观众展示了一幅脊椎动物分解过程中昆虫与微生物所展现的不同生态位特征和功能的画卷。

在报告期间和报告结束后,Arnold与Jeffery就各类昆虫问题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人物简介

Arnold van Huis 教授,荷兰瓦格林根大学,昆虫系。国际著名的昆虫学教授,在食用和饲用昆虫研究领域享有盛誉,近5年发表SCI论文及论著50余篇,引用次数共计达2800余次。担任世界粮农组织FAO顾问、国际昆虫生理学和生态学中心理事、荷兰外交部国际合作司顾问。

Jeffery K. Tomberlin 副教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昆虫系。主要研究领域涉及食用昆虫、昆虫与微生物生态以及法医学等,近5年发表SCI论文及论著70余篇,引用次数共计达2500余次。担任美国农学会德州分会、美国昆虫学会理事成员,美国法医昆虫学委员会副主席,北美法医昆虫学协会主席等职务。

审核:张吉斌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