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推进支部工作台账式管理、清单式落实

核心提示: 9月22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在逸夫楼“党员导航坊”召开党支部党务人员工作会,围绕“充分发挥支部主体功能”,对各支部工作进行“清单式”督导和推进。

南湖网讯(通讯员 范莉)9月22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在逸夫楼“党员导航坊”召开党支部党务人员工作会,围绕“充分发挥支部主体功能”主题,对各支部工作进行“清单式”督导和推进。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

会议上,参会集体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就推进教工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形成统一认识,明确提出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服务师生工作落到支部、把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落到支部,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的主体功能,促进教工党建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无缝对接、教师的教书育人与学生的成长成才融合发展。

期间,各支部展示和传阅了工作记录本,对上学期支部活动纪实、记录的规范化互提意见,对本学期支部工作进行了“清单式”布置和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总结时表示,要树立学院一切党建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各教工党支部要按照教育部党组《意见》的要求,狠抓支部建设、狠抓支部活动、狠抓常态长效,认真落实好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两学一做”为教育内容、以“四有四常态”为载体和抓手的支部工作,重点做好支部活动的计划规范、记录规范、纪实规范、存档规范、成果固化,对所有支部工作和活动按照清单逐项落实和推进,切实发挥教师党支部在政治引领、规范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院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

审核人:吴承春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