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核心提示: 9月22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第二运动场举行。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孙宇涵 胡静)9月22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第二运动场举行。

国防科技大学信通信学院训练部副部长张炎明大校、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五系政委张国建大校,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军事教研室主任、我校军训师师长徐德辉大校,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志愿者部部长万磊,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李崇光、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以及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和全体教官、军训政工干部参加了此次大会。军训师政委、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会议。

李忠云检阅受阅方队

李忠云检阅受阅方队

九时许,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中开始。在迎军旗后,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军训师师长的陪同下检阅了来自14个学院的4701名参训学员。

战术方阵汇报表演

战术方阵汇报表演(供图:朱志杰)

在随后的军训汇报表演中,男生的800人军体拳表演打响了头阵。踩着密集的鼓点,手持彩旗,男生们大步靠拢集合,立定后,他们双手紧握,出拳有力,每一处的间隔都回响着铿锵响亮的大喝声。紧接着,由女生学员带来的千人匕首操表演入场,表演者手舞匕首气度不凡。接下来,是由30名男生组成的战术方阵汇报表演,他们个个精神抖擞,一招一式力求完美,精确到位。

受阅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受阅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阅兵总指挥下达口令后,执枪标兵有序就位,分列式正式开始。各受阅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学员们昂首踏步,口号嘹亮,气势如虹,彰显着2017级新生的活力与激情。

向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

向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

汇报表演结束后,周承早宣读表彰决定。经各团评选推荐,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学校决定授予军训师一团等4个团为“军训优秀团”,授予军训师一团一营等14个营为“军训优秀营”,授予军训师一营二排等33个排为“军训优秀排”,授予刘翰梁等23名教官为“军训优秀教官”,授予杨成才等17名政工干部为“军训优秀政工干部”,授予傅琴等16名同志“军训组织工作先进个人”,授予张绍波等543名学员为“军训优秀学员”。学校领导、部队首长和来宾向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并向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直通卡。

12团27营学员、园艺林学学院风景园林专业任军瑶同学作为参训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16天的温情与感动,让自己收获了友谊、精神和情怀;16天的苦中作乐,引领自己体悟华农精神,在大学的新起点上,她将弘扬华农精神,放飞青春梦想,成就人生华章。

承训部队首长、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张炎明大校讲话。他提出,军训为大家开启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并产生了深远影响,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磨砺的优秀品质带到大学学习中,坚定信念,奋勇拼搏,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紧接着,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江林讲话。姚江林回顾了军训中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他表示,16天的军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张充实。经过16天的刻苦训练,同学们稚嫩的脸庞正变得成熟,单薄的身体正变得强壮,国防安全意识、组织纪律观念、集体主义精神和吃苦耐劳品质正在逐渐养成。他和同学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勉励全体新生青春梦想从学习开始,伟大事业靠本领成就,希望同学们传承耕读精神,做争创一流的华农人,在激扬青春、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随后,李崇光向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赠送锦旗。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