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管院举办“我与本禹面对面”主题学习活动

核心提示: 9月19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412举行“我与本禹面对面”主题学习活动,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和“本禹班”、经济1607团支部全体同学就学生时代的难忘故事这一主题展开交流分享。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哲 秦迪)9月19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412举行“我与本禹面对面”主题学习活动。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和“本禹班”、经济1607团支部全体同学就学生时代的难忘故事这一主题展开交流分享。

经济1607班陈小雨首先分享了自己作为公益委员一年来的难忘经历。这一年中,她努力在班级营造志愿服务的氛围,积极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向志愿服务典型学习,坚持长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志愿精神感染身边的同学,带动同学们共同参与。“本禹班”第一届班长刘勇报告了“本禹班”获省教育厅立项资助的喜讯,讲述了“本禹班”成立一年来的成长故事。他通过在“本禹班”一年来的学习实践,深刻理解了志愿活动不在于做多少,重点在于坚持做的道理。

徐本禹在听完两位同学的分享后总结到,志愿服务是心与心之间的交流和沟通,鼓励同学们通过志愿项目凝聚在一起,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增强支部凝聚力,让每一名同学们有获得感。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了最特别的志愿服务项目——和盲童看世博、志愿服务中最感动的事——教师节收到从贵州省大方县走出来的学生写来的感谢信、学习上最难忘的事——备考数学建模比赛和考研数学。正是这些难忘的经历和过程中的挫折磨难,让徐本禹用信念去寻找感动和创造感动,成为了现在的自己。

“本禹班”和经济1607团支部多位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生时代的难忘故事。徐本禹勉励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找到自己的兴趣,坚持自己的兴趣,并把兴趣转化为一生去追求的事业和生活方式。

学习活动结束后,“本禹班”的王清华同学感慨地说道:“徐本禹老师和同学们分享的故事让我感动,作为本禹班新一届学员的一员,我要从点滴做起,在志愿服务中选择、发现人生所爱”。 

审核人:丁洁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