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激扬青春梦”2017年国庆•迎新•军训晚会精彩上演

核心提示: 9月17日晚,“激扬青春梦”2017年国庆·迎新·军训晚会在狮子山广场拉开帷幕。晚会以“激扬青春梦”为主题,共分“初见狮山”“你好中国”“逐梦青春”三个篇章,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向2017级新生展现了历史悠久、底蕴丰厚的人文华农,追求卓越、教学相长的魅力华农,拼搏向上、人才辈出的精彩华农。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杨采芹 胡静 通讯员  詹梦婷 曾毅晶)9月17日晚,“激扬青春梦”2017年国庆·迎新·军训晚会在狮子山广场拉开帷幕。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训练部副部长张炎明大校、军训师师长徐德辉大校、教务处处长李锋锐上校,我校领导李忠云、高翅、吴平、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校长助理郭刚奇和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2017年入职的新教职工和全体新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晚会以“激扬青春梦”为主题,共分“初见狮山”“你好中国”“逐梦青春”三个篇章,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向2017级新生展现了历史悠久、底蕴丰厚的人文华农,追求卓越、教学相长的魅力华农,拼搏向上、人才辈出的精彩华农。

开场舞 梁犇鑫

开场舞《薪火·百廿弦歌》(供图:梁犇鑫)

晚会节目有三分之一是学生原创作品,反映了学校特色、学科特点和校园生活。音诗画《薪火·百廿弦歌》回顾了学校119年的办学历程,体味底蕴深厚的华农精神,结尾百名学生“我们是华农人,我们是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人!”的高呼响彻校园,振奋人心。原创舞蹈《微观之美》带领观众欣赏显微镜下的微观世界,发现科研的乐趣,体味学术之美。歌曲《狮山下》以清新的曲风、明快的节奏描绘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呈现着狮山下的美好生活。T台秀《千年之约》中学生们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元素,亲手设计制作了服装,为大家带来丝绸新路上的美丽风景。舞蹈《花茗》《挑战之路》意境悠远,富有朝气,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舞动的线条与演员交织成美丽的风景 伍儆人

舞动的线条与演员交织成美丽的风景(供图:伍儆人)

回味经典的曲艺表演 伍儆人

回味经典的曲艺表演(供图:伍儆人)

晚会向新生传递着弥漫在华农校园的爱与温暖。合唱《老师,我想对你说》深情地道出了浓浓师生情。“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伴随着熟悉的旋律,歌曲《父亲》调动了全场的气氛,新生们一边用手电筒照亮舞台一边轻轻合唱。视频《梦想启程》讲述了受过我校支教志愿者帮助、立志考上华农传递爱心的张钿钿,从小热爱植物、带着潜心钻研科学之梦来到华农的黄修贤,和爷爷同是华农校友的刘书源等三位新生的故事,让人感受到爱的传承,梦想与坚持的力量。

狮山立志,逐梦青春。视频《中国梦 青春梦》展现了一代代华农青年与时代同频共振,以青春之梦,筑我中国梦的精神风貌。特邀嘉宾、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演唱家易文卉以一曲《梦如花开》讴歌了伟大时代、唱响“中国梦”。“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身穿迷彩服的教官们带来的合唱《祖国不会忘记》震撼全场,嘹亮的歌声唱响中国心,民族魂!由各院2017级新生代表带来的朗诵《狮山立志》表达了新生对大学的憧憬与激情。一句“你怎样,华农就怎样;你怎样,祖国和民族就怎样;你怎样,世界和人类就怎样”让全场沸腾。

缤纷校园,多彩华农。舞蹈《颂贤》诠释古人求知若渴,善思进取的传统美德,也激励新生博学广思,在理论和实践中提升自我。弦乐合奏《四季·春》轻松活泼,演奏着狮子山的如梦之春。京剧、武术、魔术、街舞百花齐放,展现出丰富有趣的校园文化生活。情景歌舞《指尖上的生活》用活力四射的舞蹈呼吁大家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多彩。

现场闪耀的星火,是新生不灭的热情 伍儆人

现场闪耀的星火,映衬出新生的热情(供图:伍儆人)

谢幕大合影 伍儆人

学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供图:伍儆人)

两甲子砥砺奋进,再扬帆不忘初心。最终,“激扬青春梦”2017年国庆·迎新·军训晚会在歌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植科院大一新生多柯宁激动地说,这场晚会让他感受到了华农人的坚守和精神传承。自己能够与这些优秀的人的生命有所交集,真是一种幸运,成为千千万万华农人中的一员,深感荣幸。

当晚,3.2万人通过“青年之声”网络平台在线观看晚会。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