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九一八升旗仪式

核心提示: 9月18日清晨,我校二运足球场举行了九一八爱国主义升旗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包婷婷 王一鸣)9月18日清晨,我校在第二运动场举行九一八爱国主义升旗仪式。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国旗护卫队主办,各年级千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早七点,32名身姿挺拔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抵达升旗台。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第二运动场上空。

全体人员庄严肃立,为九一八先烈默哀三分钟。礼毕,水产学院辅导员庄子梦发言。她带同学们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和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抗战,并告诫同学们要勿忘国耻,更要把爱国之志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她说:“爱国从来没有捷径,它靠的是热血、才气和精神。青年学生要在各自的学习岗位上坚守重任、砥砺前行。由此,国家才能无往而不胜。”

国旗护卫队队员姜清石说:“这次活动提醒我们不仅要勿忘国耻,更要努力做好当前的事情,让祖国变得强大。”

风景园林1602班的周梓滢表示:“缅怀历史要用心体会,理性对待。升旗仪式为我们敲响警钟。”

审核人:庄子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