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理学院党委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9月14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要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完善制度、扎紧“笼子”,坚定信念、筑牢“堤坝”,形成不敢腐的威慑力、不能腐的管控力、不想腐的免疫力。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治瑜)9月14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关于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教党〔2017〕46号)(以下简称《通报》)文件精神,布置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大学生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

会上,李金发对11所学校23起典型案例中所涉及的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公款国内外旅游、因公出国(境)违规违纪、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六大方面的问题和产生的原因进行了传达。他要求班子成员要带头廉洁自律,紧绷党风廉政这根弦,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责任田,经常性查找风险点,建立防控机制。他要求大学生党总支和教工党支部书记要组织好以《通报》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警示党员教师吸取典型案例中的教训,做到严守纪律,令行禁止。同时,他还对基层组织换届、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陈浩院长参加了学习,并做了总结发言。他谈到,《通报》中出现的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反映了我们有些党委在落实主体责任,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还不到位;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责任担当缺乏、纪律意识淡薄。他说,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四自能力”是共产党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奥秘所在。“天涯无净土”, 反腐一直在路上,只会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他要求学院党委和党员干部利剑高悬、警钟长鸣,通过经常性廉洁教育和坚持有腐必惩,形成不敢腐的威慑力;完善制度、扎紧“笼子”,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加强党务院务公开,形成不能腐的管控力;坚定信念、筑牢“堤坝”,通过不断的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形成不想腐的免疫力。

会后,学院党委与班子成员和各系(室)主任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审稿人:常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