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首届武汉渔博会在汉召开

核心提示: 9月15至17日,首届“武汉国际水产养殖业渔业博览会”在中国文化博览中心举行,“现代渔业技术发展论坛”同期召开,为水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文奎)9月15至17日,首届“武汉国际水产养殖业渔业博览会”在中国文化博览中心举行,“现代渔业技术发展论坛”同期召开。此次渔博会由我校水产学院与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水产业商会共同主办。 湖北省水产局产业处处长汪亮、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水产从业者近500人参加开幕式并聆听报告。

15日上午,现代渔业技术发展论坛开幕,张韶东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举办渔博会及技术发展论坛的目的和意义,他希望与会行业人员能利用这个平台更好地沟通信息、交流经验、展示最新科研成果和产品,为中国水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会上,汪亮介绍了湖北省渔业发展现状、产业优势与特色,他指出未来应提升渔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做大特色品种,巩固发展小龙虾、河蟹、鳝鳅、鳜鱼、龟鳖等特色产业。

熊善柏教授介绍了我国淡水鱼加工业现状以及水产品加工与保鲜技术,希望水产品加工企业能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健全产业链条、提高组织化程度,争取更大的定价权。樊启学、何珊、王焕岭分别代表各自科研团队介绍了黄颡鱼“黄优1号” 、团头鲂“华海1号” 、鳜鱼“华康1号”等新品种的优良性状和生长特性,讲解了养殖技术要领。顾泽茂教授与来自广大海大集团的王永强博士分析了鱼病发生的原因,指出鱼类疾病发生与养殖对象、养殖地方、病原、饲料、水环境、管理措施、药物种类有很大关系,应科学规范用药。大北农神爽集团易敢峰博士分享了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利用智慧渔业促进销售渠道的创新升级。

据悉,此次渔博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家水产动保、养殖设施、水产品加工设备、饲料、苗种等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各自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为水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审核人:张韶东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