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科普基地参加湖北省全国科普日启动式

核心提示: 9月15日上午,我校国家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组队赴黄冈,参加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2017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启动式暨主场活动。向广大市民科学地介绍转基因技术的相关知识、应用现状及前景。

IMG_20170915_094248
科普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介绍转基因水稻研究(供图 李金山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威 李传红)9月15日上午,我校国家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组队赴黄冈,参加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2017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启动式暨主场活动。

科普基地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向广大市民科学地介绍转基因技术的相关知识、应用现状及前景等,促进市民对转基因的科学认识,营造一种科学客观看待转基因技术的氛围。展台前,为了直观展示转基因技术,转基因水稻团队骨干成员周菲副教授带来了水稻转基因过程中各时期的实物,现场向大家展示培育转基因水稻的过程,阐述了转基因生物技术的优点。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转基因食品安全问题,周菲副教授进行细致地解答。她还介绍了我国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性管理相关的法规和条例、转基因作物的分阶段审批程序。她向市民宣传,我校研发的抗虫转基因水稻已经取得了国家颁发的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人食用是安全的。

科普基地还准备了数百份“转基因十问”科普手册、识破转基因谣言的彩色单页及配套的环保无纺袋。展台前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针对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背景的市民,科普团队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将所掌握的知识信息客观准确地传递给社区居民。

炎炎烈日下,印有科普基地公众号二维码的小扇最受欢迎,近千把小扇瞬间被派发一空。一群来自东坡小学的小朋友们对生物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极度的好奇,科普基地工作人员以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小学生介绍华中农业大学及转基因水稻研究。

审核人:祁婧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