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我校开展2017级新生军训拉练活动

核心提示: 9月16日上午,我校开展2017级新生军训十公里拉练活动,14个训练团从第二运动场出发,进行了历时四个小时、全长十公里的拉练活动。

 

军训师,出征!(供图:何艺涛)

军训师,出征!(供图:何艺涛)

沿途设置了服务点提供饮水等服务(供图:何艺涛)

沿途设置了服务点提供饮水等服务(供图:何艺涛)

军训师一团率先归来(供图:何艺涛)

军训师一团率先归来(供图:何艺涛)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诗虹 潘思敏)9月16日上午,我校开展2017级新生军训十公里拉练活动,由全体4700余名新生组成的军训师在第二运动场整队集合、蓄势待发。军训师师长徐德辉大校,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保卫处处长陈国顺,校团委书记张拥军等领导参与徒步拉练活动。

上午7点30分,在各团旗帜的指引下,此次军训拉练正式拉开帷幕。拉练线路自第二运动场开始,途经学府路油菜楼、二十四节气柱、沿湖东路全线、国家蔬菜改良中心、狮子山绿道至体育馆等路段,全程往返约十公里。一团率先出发,其余13团每隔3分钟依次从第二运动场出发。

军训拉练途中,新生们以4人纵队为一行进排面,步伐整齐,秩序井然,旗手们高举各军训团旗帜,边行进边唱军歌、喊口号,行进过程中嘹亮高亢的军歌声从未间断,队伍中不时回荡着《军中绿花》《当那一天来临》等经典革命歌曲的旋律。全体新生意气风发,互相扶持,充分彰显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

本次拉练过程中,陈国顺对17级新生们的表现颇加赞赏:“学生们的表现都很不错,一些学生虽感到身体不适,但也能咬牙坚持。”据他介绍,与去年相比,本次拉练要求同学们轻装上阵,为的是减轻同学们的负担,以更轻松的状态完成拉练活动,而学校也会在各个休息点为同学们提供饮用水。谈及拉练的意义,他表示,拉练不仅能增强体质、磨练意志,更能彰显“华农人”的优秀品质,拉练期间,学校后勤保障、医疗服务、交通管制的相互配合体现了全校师生协作的团队精神。

拉练活动结束后,来自三团的万宇轩对此颇有感触,他讲道,在拉练途中,他领略到了华农优美宜人的景色,为拉练增添了不少的乐趣。他认为:“对于一个集体来说,士气十分重要,只要士气在,所有的疲倦也就被我们抛之于脑后了。”

审核人:王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