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2017年新生军训红歌会举行

核心提示: 9月15日晚,“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2017年新生军训红歌会在第二运动场举行。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芯玥  郅建功)9月15日晚,“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2017年新生军训红歌会在第二运动场举行。军训师师长、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徐德辉大校,军训师副师长卓嘉上校,我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姚江林,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校团委书记张拥军,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陈国顺及各团团长、政委出席并观看演出。

QQ图片20170918075344

各团围坐成“八一”字体造型(供图:青传)

军训师各团围坐成“八一”字体造型,各团按抽签顺序依次展演,展演分为拉歌对战和歌唱竞演两部分。活动开始前,十四个团的旗手举旗环跑数圈,印着各团编号的红旗在空中猎猎飘扬,为红歌会精彩竞演造势助威。90年前,人民军队肇始于南昌城头。9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在血雨腥风战火硝烟中奋勇向前,挺过艰难抗战,走过改革开放,如今在实现中国梦的康庄大道上大步迈进。

八团首先演唱《人民军队忠于党》向建军90周年献礼。十三团女生列队表演匕首操,击、刺、挑、挡、劈,一招一式干脆利落,“杀!”声响彻操场,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英气。随后,十三团演唱了《送你一枚小子弹》,歌声传递出随时准备将子弹射入敌人胸膛的豪情。

把控局势 伍儆人

学生指挥在把控全场局势 (供图:伍儆人)

“保卫家乡,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二团男生以《黄河大合唱》与十二团拉开对战,歌声粗犷气势豪壮,唱出了中华儿女的铮铮铁骨。“年轻的水兵头枕着波涛,睡梦中露出甜美的微笑”,十二团女生以《军港之夜》回击,清亮的女声唱出了海军士兵对祖国母亲的依恋,闪烁的白色灯光好似汪洋大海上的零星灯塔,柔美的舞蹈诉说着拳拳深情。

一段“喊麦”的节奏响起,“一人我饮酒醉,歌还没唱怼什么怼,拉歌我们怕过谁,拿出实力别划水。”十团拉歌口号别具一格。拉歌后,同学们用荧光棒摆出象征十团的“十”字造型。七团以《中国军魂》回应,洪亮歌声演绎出保卫着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我们的家的中国军魂,表达了对“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中国军人的深深敬意。《喀秋莎》伴奏响起,女生们手拉手在场中央跳起异国风情舞蹈,歌声中战争年代将士们舍家为国的不舍与坚决使人深受感染。

焰火双截棍 杨好佳

焰火双截棍表演(供图:杨好佳)

三团演唱了《精忠报国》,演唱过程中,拿着棍棒的同学登场,跳跃、踢踏、挥棍,一段精彩的棍棒表演和焰火双截棍表演成功“吸睛”全场。六团的一曲《假如战争今天爆发》威武雄壮,生动诠释了战争爆发时同学们横刀立马上阵杀敌的勇气、胆气,以及喷薄而出的万众一心的浩然正气。

四团和一团分别带来了《歌唱祖国》《我是一个兵》的精彩演唱,作为祖国和人民一个兵的“你、我、他”,嘹亮歌声深情诉说着对祖国正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上的祝福与喝彩。十四团和九团两个女团之间的《打靶归来》《女兵谣》对战精彩纷呈,“一声令下男儿女儿并肩出发”,彰显出“巾帼不让须眉”的英武之气,是一种忠诚宣誓,是一种责任自觉,更是一种爱国精神。

五团和十一团分别演唱了《强军战歌》和《走向复兴》,歌声昭示着全体官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书写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篇章。各团展演部分结束,十二团的宋知熹带来一首琵琶曲《龙船》。十一团的陈秋雨美声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轻灵动人的声音贯穿全场,使人陶醉。

一等奖合影  李宝龙摄

一团、三团获得一等奖 (供图:李宝龙)

随后,军训师师长徐德辉大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姚江林等嘉宾为各团颁发一、二、三等奖和最佳创意奖、最佳作风奖、最佳唱功奖、最佳团队奖等奖项。一团、三团在竞演中杀出重围,共同夺得一等奖。工商管理类1707班贾晴尧兴奋地说:“大家为了这次红歌会比赛都蛮拼的,我们也更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据悉,本次红歌会还通过青年之声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共计4200余人在线观看。

审核人:严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