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植物学与动物学进入ESI全球前1‰

核心提示: 9月15日,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校植物学与动物学领域被ESI数据库收录论文2870篇,总引用次数29290次,排名全球第113位,进入全球前1‰行列。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静舫 刘辉)9月15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校植物学与动物学领域被ESI数据库收录论文2870篇,总引用次数29290次,排名全球第113位,同期进入ESI植物学与动物学领域前1%的机构为1148个,这表明我校植物学与动物学领域进入全球前1‰行列。目前,我校共有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其他6个进入全球前1%的学科领域为农业科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微生物学、环境科学/生态学。

ESI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将全部科学分为22个学科领域,从引文分析的角度,对过去10年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产出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进行统计和比较,按论文总被引次数排在该学科前1%的机构才能进入ESI排行。ESI数据每两个月更新一次。ESI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而进入ESI前1‰的学科一般被认为已经达到国际顶尖水平。

核稿人:冯永平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