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核心提示: 9月13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理学部部长Kiaran Krik教授率领生物学院、化学院负责人一行6人访问我校。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代表【王丹妮】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Kiaran Krik教授介绍该校情况(供图:王丹妮)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佘静 学通社记者郑文洁)9月13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理学部部长Kiaran Krik教授率领生物学院、化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一行6人访问我校。副校长张献龙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科院、动科动医学院、生科院、园林学院、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教授主持。

张献龙首先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师资情况、国际交流概况,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随后,熊立仲介绍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研究领域。

Kiaran Krik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赏。他简要介绍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基本情况、学科分布以及杰出校友等。他希望未来两校能在学生联合培养、联合开展研究等方面进行合作。双方就具体的合作领域进行了详尽探讨,达成了诸多共识。双方约定,尽快签订两校合作协议。

据悉,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University, ANU)建于1946年,是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IARU)、澳大利亚八校联盟成员(G8)、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APRU)。该校校友包括6名诺贝尔奖得主与2名澳大利亚总理。该校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20名,澳洲排名第1名。

审核人:崔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