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汉网】华中农大俩女生“纸上军训”,手绘教官、新生走红了

核心提示: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3日讯(记者明凌翔 通讯员郭玉涛 李昕茹)13日,在华中农业大学新生军训的操场边,两名女孩席地而坐,用铅笔在白纸上速写作画,教官、辅导员、同学逐一跃然纸上、惟妙惟肖,他们的画瞬间在军训师生中“走红”。

王丹妮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3日讯(记者明凌翔 通讯员郭玉涛 李昕茹)13日,在华中农业大学新生军训的操场边,两名女孩席地而坐,用铅笔在白纸上速写作画,教官、辅导员、同学逐一跃然纸上、惟妙惟肖,他们的画瞬间在军训师生中“走红”。

王丹妮 摄

原来,这两名女孩均来自于该校2017级视觉传达与设计专业,一个叫周欣欣,另一个叫彭宇昕。由于体质原因,两人无法长时间接受军训,看着同学们挥洒汗水,她们想利用自己的特长在场边做点有意义的事。而作为美术特长生,绘画无疑是她们最擅长的。

“全班20多个同学,我们要为每一个人画肖像,记录他们军训时的样子。”周欣欣说,虽然不能亲自参与集体训练,但可以用画笔记录大学时光的起点,等到毕业时再拿出来看,一定是满满的回忆和感动。为了发挥各自所长,周欣欣承担同学的卡通人物肖像,而彭宇昕负责速写教官和军训场景。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画中的女教官身着军装,侧立在队列旁,回眸一笑,铿锵又柔美。腰间的束带、军服的褶皱、臂膀的肌理,全部勾勒出来,三五名军训的同学隐于身后,现场感十足。而辅导员、同学等卡通肖像,脸部轮廓清晰,特征明显。

彭宇昕说,刻画出如此细致的肖像,需要耐心观察和精心雕琢,军训教官的一颦一笑,她在场边都会默默记下,先通过电子设备速写,再用炭笔进行雕琢。相比于速写,肖像的难度更大,由于同学们穿着统一的服装,头发都束在帽子里,个人特质被一再缩小。如何把每个人画得传神,着实让周欣欣费了一番心思,比如:辅导员的黑框眼睛和头顶特意留出的一小撮刘海成为其鲜明特点;而同学小陈两颗小虎牙配以圆圆的眼镜显得格外可爱……

如今,两人在军训期间一共完成了12幅画作,预计在军训结束前,可以画完全班20多个同学。辅导员李强十分支持他们的做法,打算后期用扫描仪扫描每幅肖像,以电子版的形式发给每一位学生和家长。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