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医院医护人员接受应急救护培训

核心提示: 9月11日晚,湖北省红十字会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医院,在我校校医院五楼健康大讲堂举行《关于常见急诊的处理及心肺复苏急救》专题培训,我校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和校红十字会会员共同参与学习急救知识。

 

QQ图片20170913121919
医务人员进行现场急救操作示范

南湖网讯(通讯员 肖宜远 段红吉)9月11日晚,湖北省红十字会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医院,在我校校医院五楼健康大讲堂举行《关于常见急诊的处理及心肺复苏急救》专题培训,主讲人为武汉总医院急诊科、湖北省红十字会秦明哲主治医师和罗桃姣主管护师,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和校红十字会会员共同参与。

罗桃姣首先讲解晕厥的三种类型,她以生动的案例阐释晕厥危害程度及相应解决措施。随后讲到“饮酒过量会导致死亡的悲剧”,告诫大家切勿贪杯。同时,罗桃姣详细讲述蛇的分类、毒素及被蛇咬伤后相应的解决措施。

秦明哲从“见死不救”案例入手,揭示了我国急救现状,强调了“心肺复苏需尽快展开”的重要性及按压的质量问题。秦明哲通过相关视频,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相关步骤,介绍了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提到持续不间断的心外按压对抢救成功率的重要性。

期间,医务人员进行现场操作示范,直观展现整个心肺复苏流程。

审核人:侯东彬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耿甜甜、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