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我校学子获得“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

核心提示: 9月13日下午,“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7湖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三年公益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湖北大学思睿厅举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孙亚丽,彭莹,工学院李潇三名同学参加受助仪式。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丁洁)9月13日下午,“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7湖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三年公益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湖北大学思睿厅举行。湖北团省委副书记张旭,茅台集团副总经理张振军,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侯勇出席发放仪式。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孙亚丽,彭莹,工学院李潇三名同学参加受助仪式。

为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促进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茅台集团每年出资1亿元助力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资助学生已接近13亿。

我校学生孙亚丽作为受资助学生代表发言。她从小成长在宜昌五峰县大山深处,父亲因脑膜炎失去了劳动能力,母亲弃家而去,只剩下年迈的爷爷奶奶和她靠种烟叶为生,进入大学对于这个家庭而言是莫大的喜讯也是莫大的压力,爷爷奶奶表示即使砸锅卖铁也要支持懂事的孙女圆大学梦。能够受到茅台集团的资助,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让孙亚丽无比感恩。她在发言中谈到,经历对她来说就是一笔财富,只有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才能对得起社会,对得起帮助自己的爱心人士。

发放仪式在受助学生代表们的朗诵《栋梁赋》中接近尾声。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旭在总结发言中谈到,湖北寒门学子能够圆大学梦,凝聚着以茅台集团为代表的爱心企业的众多力量。今天既是梦想播种的时刻,也是梦想汇聚的时刻,希望受资助大学生接过爱的火把,将爱心化作动力继续传递下去,努力学习,锤炼品质,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茁壮成长,成为国之栋梁。

审核人:孙倩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