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风先进班级:会学习 勇创新 爱公益

核心提示: 9月11日,我校2017年学风建设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指标班级评选结果揭晓。评选出的10个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不仅学习、创新创业等领域表现优异,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等方面同样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南湖网讯(通讯员 潘思敏 李玉汝)9月11日,我校2017年学风建设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指标班级评选结果揭晓。评选出的10个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不仅学习、创新创业等领域表现优异,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等方面同样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不让班级任何一人在学习上掉队

水产1405班是一个“学霸班级”,大三上学期,本专业学习成绩优秀奖共13名,水产1405班占11名,这份光辉的荣誉归功于每一位同学在课堂和课后的努力。上课之前,班级同学总是早早地来到教室,拿出书本认真仔细地预习将要学习的知识。上课的时候,同学们渴求知识的目光总是那么的闪烁与动人。课后,同学们总喜欢一起约自习,在自习室里认真梳理刚刚学习的知识,不断夯实基础,提升自我。

“课程难度大、学业内容多”是应用化学专业乃至理学院学生的共同难题。为此,应化1403班的党员们积极承担起责任,认真为班级同学辅导。班里的学生党员齐昱婷,不仅自己学习努力,取得了学院三年来唯一一个“学习成绩特别优秀奖”,而且检查督促班级其他同学的学习。期末考试前,她把自己一学期的几本厚厚的笔记无私分享出来,还自备PPT和讲义,为班级同学讲解重要知识点,被同学们戏称为“班级教导主任”。在党员们的带头作用和班级同学的不懈努力下,应化1403班实现了一学年班级同学零挂科,先后获得学院学风建设一等奖、学风建设优秀寝室等荣誉。

园林院的园艺1404同样也是一个学习氛围浓厚的大家庭,为营造良好的学风,班级自大一开始,就在班委的组织下成立了5个英语学习兴趣小组,组织英语四级特训周等学习活动,采取相互帮扶,相互监督,相互提问,奖励促进的方法。为督促同学学习英语通过四级考试,在备考期间学委为大家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同时每天在班级QQ群里更新相关学习材料,以打卡的方式督促学习。正是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换来了班级同学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100%的优异成绩。

                         攀登科研高峰上头角峥嵘

“威武小E3”是动医1303每位同学共同的家,作为动科动医本科生里最年长而优秀的一个班集体,他们是学弟学妹们最好的榜样。在大四整一学年,除了上课学习,20多名同学都进入了实验室学习和兽医院实习。积极主动联系各个实验室的老师,提前感受科研生活。其中数名同学申请参加SRF项目并且顺利结题,获评优秀。2017年暑期,赵雯雯和廖峡两位同学通过将近两个月的努力,与计算机专业的同学同场PK,最终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不管是考研、保研还是直接工作,不管是走预防、临床还是不走本专业,“威武小E3”的同学们都能将兴趣和人生理想结合起来,注重科技创新,并付诸行动,体现人生价值、实现人生目标。

食工1405的同学们同样对“科技创新”饱含热情,在理论学习之余,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项科研、创新活动,收获颇丰。在科研方面,SRF成功立项5项,其中周雅琪与孙婉秋参与的 “气泡涡流辅助超声波去除果蔬农残的技术研究”课题成功立为国创项目。在创新创业方面,王郁馨同学所参加的智农云科技已经入驻创业孵化器。与此同时,班级同学在本年度积极参加各项科研实验创新竞赛,在“互联网+”、湖北省数学建模大赛、湖北省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等比赛中收获了一份又一份的荣誉。他们始终坚信:“路就在脚下,只有不断拼搏和努力,才会走出自己想走的路。”

“嗜之越笃,技巧越工”。土规1401的同学们怀着一颗热忱的心在科研道路上大放光彩。早在大一下学期,班内周秋实、张玥、曲胜秋、梁楚健同学便申请并成功立项校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并且已经顺利结题。大二年度,大家第一次申请SRF项目时,班级同学踊跃联系老师,共计15名同学参与并通过SRF立项。在后期,罗泽同学领导的小组和张潇迪、倪俊参与的小组更是成功由SRF项目升级为国创项目。对待科研,班级同学从不怠慢、从不轻言放弃,他们积极探讨科研问题,认真撰写科技论文,《农村经济与科技》、《建筑论坛》等一些期刊上的论文发表是他们努力的最好证明。

                             志愿实践征程上善行善为

在学习之外的“第二课堂”,计科1401的同学用自己的努力展现了他们多彩的青春。在社会工作方面,班级同学积极担任院级学生干部,他们不辞辛劳,认真负责地组织好每一次活动;他们不忘初心,热情用心地为同学排忧解难。在学校和院举办的各种活动中,班级和同学们也积极参加。在“班服设计大赛”中,同学们为班服设计劳心费力,为节目认真排练,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换来了总成绩排名第4并获得优胜奖的佳绩。

2015年春天,来自12个院系的35名同学相聚于会计1404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虽然相比于绝大多数班级,少了一年的相处时间,但同学之间相处得十分融洽。不仅如此,班级同学更是热心公益活动,一年多以来,支部同学挤出自己的课余时间,希望为他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狮子山踏青的同时,在狮子山上捡垃圾,维护校园的整洁和美丽。在课余时间组织班级同学回收旧电池,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献衣物......这些活动的举办,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情感的交流,也让同学们学会了关爱,学会了包容,更懂得珍惜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

法学1402 班多次组织开展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大一学年,班级同学组织了校园楼栋清扫和收集废旧物品的志愿活动;在大二暑假,班级同学为偏远山区送去了温暖,不少同学参加了华中农业大学“小火苗”支教队,前往偏远山区参与支教,并为该小学捐赠了1000元的体育文化器材,并募集了1200余册的书籍。此外,班上的刘海波同学在课余时间收集废纸、垃圾瓶等进行义卖,并将所得款项捐赠给贫困山区,并经常同其他同学前往老年大学无偿为老人们服务,积极参加支教活动,2016年获得武汉市洪山区年度“洪山好人”荣誉称号。

践行着“上能卫星勘探,下能略石千万,看我地信三班,未来辉煌璀璨”口号的地信1403班是一个班风淳朴、学风良好,其乐融融的集体。班委们组织上狮子山捡垃圾、为院办清扫垃圾、去桃花源当“护花使者”、宣传环保等志愿活动,同学们也积极参与校内的一些志愿活动,废旧物回收,为教职工的孩子做志愿家教,绿色宣传等,班级的青年志愿者注册数已达100%。

审核人:周雷

附:2017年毕业班学风建设免试推荐攻读研究生指标名

 

13A@1$H]~BN118VKNCQ2CBC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