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工团委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9月12日上午,学工团委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关于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进9月12日上午,学工团委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关于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教党〔2017〕46号)文件精神,学工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漆勇政主持。

首先,学工部副部长瞿明勇传达了6所中管高校在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公款国内外旅游、因公出国(境)违规违纪、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产生的原因,以及教育部的整改要求。

瞿明勇结合工作谈到了四点体会:一是学习要深入,不仅要学习中央文件精神,更要学习反面案例,要结合工作学,重点学,广泛学。二是自查要全面,党员干部要多照镜子经常反思,认真自查身上存在的问题,从党性原则到党的纪律,仔细排查,时刻警醒自己。三是领悟要透彻,要把有关精神落到实处,不搞形式主义,在工作中落地生根。四是垂范要落实,要把自己摆在前面,干干净净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始终牢记违反八项规定的事想不得、要不得、做不得,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目前高校违反八项规定的现象仍然存在,但不能否认党中央提出八项规定要求以来所取得成绩,基本做到了管住口、管住手、管住腿、管住心。他认为党员干部需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敬畏与无畏的关系。工作要有干劲,大胆闯,同时要规则意识、心中有戒。二是大与小的关系。党员干部既要有想干事的愿望,又要有干成事的本领,不能一心只想干大事,要从小事做起,细微之处见差距。三是知足与知不足的关系。工作中要虚心学习,做到有礼有序有节,不辜负组织对我们的培养。

最后,漆勇政就支部成员如何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提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立德。小胜靠智,大胜靠德,党的纪律、要求就是德行的规范,每个党员都要立大德,立与党同心的德,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二是要立己。修身是立己的根本,贪小便宜之心不可有。“小时候偷针,长大偷金,量变持续发展就会导致质变。所以要从小事抓起,养成良好的品德。”三是要立人。要树立严是爱、宽是害的思想,对身边人严格要求,避免老好人主义在干部队伍中出现。他希望支部成员把职业当成事业干,严于律己,严于待人,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审核人:张羽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