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8届毕业研究生国考培训班开课

核心提示: 9月9日上午 “2018届应届毕业研究生国家公务员考试培训”在三教S2报告厅开班。今年的定制班共6天4模块,涵盖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数量关系与资料分析以及申论等,授课时间达48小时。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肇芳)9月9日上午, “2018届应届毕业研究生国家公务员考试培训”在三教S2报告厅开班。

为提升同学们的公考应试技能,让更多研究生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帮助我校2018届毕业研究生更好地求职和择业,校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了第七届研究生公务员笔试培训定制班。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涂俊才首先就我校历年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动态,公务员录取情况等进行了简要地介绍,并用身边实例鼓舞学生在工作和生活中锻炼和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阵阵掌声中,主讲语言理解与表达的老师田茉莉走上讲台精彩开讲。“你知道当一个女生说冷的时候她想表达的是什么吗?”教学经验丰富的田茉莉用“当女生说冷”的有趣案例把同学们引入主题——意图判断题的正确打开方式。她恰当而幽默的言辞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欢笑和热烈讨论。针对社会现象类重点考题,田茉莉为同学们总结了系列解题大招:“消极现象选对策,积极现象选主旨,合理引申定选项。”

几堂课下来,很多同学的资料书的空白处都写满了笔记。有同学表示:“田老师讲课内容丰富,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一天的课程听下来,非但不感觉疲倦,反而有种打通‘任督二脉’的畅通感。你看我的笔记本,感觉记下了一本武功秘籍。” 动科院的刘同学特别激动地说:“我很喜欢田老师的讲课风格,有趣有料还好玩儿,特别长知识!这次的训练让我感觉非常轻松,知道了不少解题的技巧,特别是在排除错误选项上!”

校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丹介绍,国考笔试培训班活动于2011年开办,我校与华图保持7年的良好合作,将近3000名学生通过该培训班进行了相关的公考笔试、面试技能培训。据悉,2017年的定制班共6天4模块,涵盖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数量关系与资料分析以及申论等,授课时间达48小时。450名应届毕业研究生主动报名参加。培训结束后,模拟测验成绩优异的同学还将获得免费面试课程。

审核人:任丹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