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八项规定精神

核心提示: 9月11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 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关于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参加支部学习。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瑞雪 成协设)9月11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224会议室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 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关于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参加支部学习。

支部纪检委员刘震宣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的通知》等有关文件,支部同志结合《中共教育部党组 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关于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通过对真实案例的剖析进行集中学习。

学习会上,多名党员畅谈学习体会。姜昊同志表示通过案例学习,深刻体会到什么可做,什么不可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必须成为日常生活新常态;朱树国同志认为普通党员要从自身做起,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做事知敬畏,不贪“小便宜”;陈晓琳同志结合发放教材的“小事”,谈到党员要有奉献精神和责任心,一切从服务师生的角度出发;谢书山同志认为从严治党无小事,“红线”不可踩、“雷区”不可碰,要做到自我约束、自我教育和自我警醒;成协设同志认为每位党员在实际工作中都要做到公款姓公、不谋一分私利,公权为民、不拘一丝私情,公私分明、不动一毫私心。

支部书记江珩认为文件对23起6个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详细通报,显示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反腐的决心。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反腐成绩显著,在党内逐渐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生活气象,带动了民风改善。教务处党支部各位党员要加强学习,强化四个意识;严守纪律,坚决落实八项规定;走进一线,了解教学、服务教学,把立德树人按华农标准、华农要求做出华农影响和华农声誉。

李崇光在听取支部成员发言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要清醒的看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还在路上,要杜绝隐形变异,中央绝不允许反弹回潮;二是每个党员要从案例学习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格要求自己、严守财务要求、严守工作纪律,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担负起立德树人使命;三是教务处党支部对每个党员同志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措施不减,党员同志要自觉履行党员职责,做清正廉洁党员。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