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云上宣恩】万寨:“校村企”联动 拓展党建新模式

核心提示: 日前,由华中农业大学茶学系联合万寨乡伍家台村、宣恩县伍台昌臣茶业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校村企”党员联谊活动在伍家台村举行,5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日前,由华中农业大学茶学系联合万寨乡伍家台村、宣恩县伍台昌臣茶业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校村企”党员联谊活动在伍家台村举行,5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围绕伍家台村茶叶产业现状,相互交流产业发展心得体会。华中农业大学园林学院党委向困难党员送去慰问金,并向伍家台村及昌臣公司捐赠茶叶种植书籍。随后,华中农业大学一行来到伍家台贡茶文化旅游区,实地查看了茶园建设、茶叶生产情况。

【同期声】华中农业大学教授 倪德江:我们这次来主要是华中农业大学茶学系支部的名义以村、企、支部对接,对前面做的工作进行总结,想下一步如何在现有产业基础上依托我们支部党员的优势、专家的优势来解决产业发展中的一些技术难题,助推整个宣恩茶产业的发展。

校村企产业合作联动的形式,在良种选育繁育、产品加工与研究、文化发掘与品牌推广、科技咨询与技术培训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合作,促进了茶产业提档升级,推进了校村企产业合作顺利进行,实现双赢共利。

【同期声】谁?:第一个是给我们灌输了先进的理念,第二,从加工技术上给我们提供了帮助,第三,给我们输送了新鲜的血液,每年的学生在我们这实习达到了四批次、五批次左右,真正实现了校、村、企,支部共建,现在的说法叫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近年来,万寨乡主动与长期支持该乡发展的华中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门联系,找准工作契合点及协作突破点,充分发挥村级、企业支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职能特点,拓展联创联建外延,走出具有万寨特色的“融合型”党建新路子。

观看节目视频请点击:万寨:“校村企”联动 拓展党建新模式

记者:田炆佳 曾雪儿

通讯员:廖平川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