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李名家带队参加大北农集团技术创新校企合作战略会议

核心提示: 应大北农集团邀请,9月7日至9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带队赴内蒙乌海参加大北农集团技术创新校企合作战略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蔡徐涵)应大北农集团邀请,9月7日至9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带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和水产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行7人赴内蒙乌海参加大北农集团技术创新校企合作战略会议。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9月9日,在美丽的“黄河明珠”内蒙古乌海,大北农集团技术创新校企合作战略会议成功召开。大会围绕“深化校企合作,拥抱伟大时代、共创辉煌未来”这一主题,来自全国各地农牧院校的领导、专家一行近200人欢聚一堂,共绘校企战略合作、科教强农的美好蓝图。

李名家代表学校对大北农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大北农集团分享发展成果、致力于我国农业科教事业发展和“报国兴农”的家国情怀表示高度赞赏。他说,华中农业大学将竭诚助力大北农集团的“报国兴农”愿景,进一步提升与大北农集团的战略合作水平,为实现农业梦、中国梦、幸福梦,共同“拥抱伟大时代、共创辉煌未来”。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博士对此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战略合作,促使大北农集团与华中农业大学的战略合作提档升级。

关桓达在会上分享了学校校企合作的经验做法,回顾了学校与大北农集团的战略合作历程,并提出了战略合作提档升级的总体思路和主要措施。他在大会报告中向与会领导、专家分享了学校构建的共享人力资源、共育农业英才、共建创新平台、共推协同创新、共驱农业发展、共力精准扶贫“六位一体”的校企合作体系和在此体系运行中所取得的校企合作成果。他指出我校与大北农集团的合作虽然起步晚,但战略合作推进快、工作实。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学校9个学院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建设等6大领域与大北农集团的战略合作迅速、扎实推进,卓有成效。双方未来的合作有着精神文化、价值追求、责任使命和发展愿景的“四个高契合度”,战略合作基础厚实;随着大北农集团武汉创新园落户光谷,双方的战略合作具有天时、地利、人和。学校将携手大北农集团,深化合作途径,创新合作模式,丰富合作内涵,在战略合作的广度、深度和厚度上全面提档升级,实现校企一体化发展,共同为实现“报国兴农”的农业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