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公管院开展专题党课

专题学习《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

核心提示: 9月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了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会议由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南湖网讯(通讯员 龚管)9月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了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学院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负责人、支部秘书及党务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党委副书记高建军深刻阐释《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并从八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意见》的主要内容。随后,他分享了学习《意见》的五点启示,《意见》的出台突出了教师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警示了教师支部建设存在“短板”、明确了教师支部建设的主要任务、规范了教师支部建设的日常制度、彰显了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决心。最后,他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支部建设的建议:一是站位要高,认识要准。各教师党支部要从口头和行动上高度重视,由被动应付转变为主动作为;二是家底要清,目标要明。各教师党支部要认真自省自查问题,及时找准工作的难点和突破口,制定明确的工作目标;三是班子要强,作风要正。支部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作风优良,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奋进的工作氛围;四是活动要精,形式要新。各系教师党支部要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水平,增加教师参与活动的获得感;五是典型要树,氛围要浓。各系教师党支部积极挖掘身边优秀党员典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六是纪律要严,关爱要真。各系教师党支部根据文件要求加强教师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准确掌握教师党员的思想动态,及时解决教师党员的实际困难。

程为民书记最后指出,《意见》的出台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部署。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要充分发挥其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根本性、基础性、引领性作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审核人:高建军

责任编辑:付一凡